今天是

关于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定向师范生专业发展推进会

发布者:2006015发布时间:2024-01-07浏览次数:10

1月2日下午,4688美高梅集团在图文信息楼大报告厅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定向师范生专业发展推进会。初教院书记杜娟、副书记顾新辉、副院长丁爱琴、于国海、小教专业各班级班主任以及全体定向师范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丁爱琴主持。

首先,副院长于国海对同学们在国家、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部分同学仍然存在专业情感淡漠,信念缺失,发展规划缺乏等问题。他强调,师范生要重视专业发展,提升自己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明确目标、做好规划、端正态度,积极行动,努力做到专业知识学扎实、课外知识多拓展、校外导师多联系、师生同学多研讨。

副书记顾新辉对定向生学业管理、纪律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作重点提醒,并强调自我管理能力与和谐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他指出,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对生活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到换位思考要移情、距离适度要把控、互惠互助要主动。他强调,“四有好教师”为目标,以身边的优秀群体为榜样,夯实基本功,练就真本领,勤奋务实,砥砺前行。

书记杜娟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指出,大家要以修己立德为根本,既要有深厚的知识储备,还要对儿童有爱心,对教育有情怀。她强调,师范生专业发展要以勤勉努力奠定扎实基础,以循序渐进促进能力提升,以开放的视野追求持续发展。最后她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要胸怀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师范教育使命的担当者;二要注重德技并重,情能兼修,做素质全面发展的笃行者;三要学会情境学习,做与时俱进的奋进者。



关闭